软趴趴

卷不起来,软了

【瀚诺】<自由落体> CH.45

只要我鬼勤快起来我也就勤快起来啦!

小鬼:

*《缘来幸福》何瀚 x 《栀子花开》许诺







Chapter.45


 


何瀚过了一个空前愉快的生日,二十八年来头一回在二人世界的甜蜜中迎接新的一岁。


尽管折腾了半宿,许诺醒来第一句话依旧不怕死地嘲笑他是奔三老男人,并夹拌了一声阴阳怪气的‘叔叔’,惹得何瀚又好气又好笑。若不是顾及乐队下午有通告,他铁定要把嘴欠的许诺摁在床上动弹不得,然后身体力行地教训得他服服帖帖才肯罢休。


见何瀚有一瞬的黑脸,许诺以为把他叫老了引人伤心,又心软地赶忙拍拍他的肩:“没关系,就算你是老男人我也爱你啊。”


何瀚闻言简直哭笑不得,一把掐住他的腰,不甘示弱道:“你就没小我几岁,好意思喊叔叔?”


许诺被掐得腰身酥痒,往回缩了缩身子,笑容贱兮兮地:“那不然叫老伯?爷爷?”


“都不对,”何瀚伸展手臂,轻松将许诺箍进怀里,低头轻咬他的唇瓣,暧昧道,“叫老公。”


许诺脸一红,瞪圆眼睛气鼓鼓道:“老公你妹啊!”


何瀚满意地捏捏他鼻尖,嘴角带笑:“好孩子,我没妹妹。”


意识到正中对方下怀的许诺有些羞恼,拳打脚踢地想把压在身上的何瀚推到一边,却被后者先发制人,剪住两只手腕摁在头顶,被迫来了记法式舌吻。


两人在床上腻歪好一阵,直到苏蔓打来提醒电话,说待会儿来接他上通告,许诺才如梦初醒般从床上一跃而起,乖乖洗漱更衣。


 


“十二月我们就发专辑了,”出门前许诺用不确定的口吻试探着何瀚,“你会支持我的吧?”


何瀚揽过他的肩,揉了揉头顶,再在许诺额头印上离别吻:“当然。”


玄关透进来的日光照在何瀚的白衬衫上,有一种被圣光笼罩的错觉。他踏着棉拖鞋,头发些许的凌乱,脸上含着惬意的笑靥,整个人英俊得不像话,又是那样随和轻松。


许诺看得出神,一个情不自禁就扑上去揽住恋人的脖子热吻一番。


何瀚也不抗拒,扶着许诺纤瘦的腰身细腻而霸道地回应起来。


‘叮咚——’


正在兴头上,却被大门口保安室发来的通报铃声兀然打断。


许诺迅速松手弹开,尴尬地在鞋柜前整理衣摆,被打扰兴致的何瀚则黑脸地按下接听键。


“何总,何慕小少爷来找您了。”


“让他进来。”


何瀚没好气道。


 


换好鞋的许诺直起身,清清嗓子然后说:“那我先走啦。”


何瀚沉默地点点头,刚想靠近再亲一下,就瞅见不远处渐渐靠近的身影,只好打消这个念头:“路上小心。”


许诺朝他挥手示意,转身就朝外一路小跑,然而没跑多远便跟迎面走来的何慕擦身而过。许诺知道他是何瀚的亲弟弟,也是何氏集团的副总裁,但不巧他回公司就职时自己已离职,所以一直无缘得见。虽然只是仓皇一瞥,仍看得出他眉宇间跟何瀚有几分相似,不过气场柔和许多。


何慕也一样用惊奇的眼光观察从他身边经过的许诺,尽管只有短短数秒。


果然是昨天广场上的那个男孩子,既然他是从大哥家里跑出来的,难不成代表他们已经同居?


走到正门时,何慕收敛好内心汹涌澎湃的情绪,佯装无事地跟倚靠在门边的何瀚打招呼:“大哥,早啊。”


见许诺的身影消失在视野外,何瀚也顺势站直,朝何慕使了个了然的眼神,便往客厅走去:“也不早了,留下来吃中饭?”


“行啊,都好。”何慕换好拖鞋,跟在何瀚身后走进客厅。


落座后女佣很及时地给他们端上茶水。


何瀚翘着二郎腿抿了一口,若无其事地问:“你很久没亲自上门了,有急事?”


“下午不是要代表公司出席会议吗,”何慕紧张地从包里拿出一叠文件和一个包装精致的小盒子,“想再跟你确认下文件,顺便给你补上生日礼物。生日快乐啊,大哥。”


何瀚放下手里的茶杯,把东西挪至身前,移开压在文件上的盒子,抬眼朝何慕轻轻笑了一下:“有心了。”


接着他拾起那摞文件,放在膝盖上慢慢翻阅,很长一段时间客厅安静得仅剩下纸页摩挲的声音。


何慕又给自己灌了一大口茶,随后鼓足勇气,努力用云淡风轻的口吻,故作不经意地发问:“对了,哥,我来的时候看到有个人从你家里出来,他是谁啊,我怎么没见过?”


何瀚慢条斯理地翻了一页纸,轻描淡写道:“你没见过的人多了去了。”


这回答差点堵得何慕无言以对,寻思片刻后重振旗鼓,继续赔着笑脸追问:“我就是好奇嘛,他看上去年纪轻轻的,不像是工作伙伴。”


“预算打高了,”何瀚将膝盖上的文件丢到茶几上,单只手臂横架在沙发靠背上,好整以暇地扭了圈脖子稍适放松,“第十三条没什么意义,可以删掉。”


何慕连忙拢过文件,从上衣口袋掏出一支钢笔,咬开笔帽做标记,边低着头道:“知道了,谢谢哥。”


见他埋头一笔一划认真修改着文件,何瀚突然善心大发,破天荒来了句:“他是我恋人。”


笔尖顿在纸上,消化了下这句话的信息量,何慕迟缓地抬起头:“哥……你认真的?”


何瀚目不斜视地与他对视,含笑的眼梢带有几许戏谑:“你来不就是想问这个吗。”


何慕一时陷入尴尬:“我……”


“年初就跟他在一起了,”何瀚大大方方地坦白,没有丝毫隐瞒的打算,“快一年了。”


何慕目瞪口呆,未曾想过何瀚会如此坦然,瞬间也不知该说点什么好,气氛开始变得僵持。


没等到何慕适时的回复,何瀚又接着补充,“这件事你最好不要插手,我自有分寸。”


“可是老哥,”何慕神色紧张,“你玩玩的话没人会拦你,你要是来真的,爷爷不可能会同意的。”


何瀚不在意地挑眉:“他同不同意很重要?”


“我觉得你现在是在热恋期,所以比较冲动。”何慕的语气不自觉凝重起来,目光也没了先前的怯懦,“等过阵子你冷静点,咱们再聊吧。”


“你错了,”何瀚眼神锐利地刺向他,言语间全然不让步,“我没你想的那么冲动,你也没自己想的那么理智。”


何慕长叹一声,颓着脸道:“哥,我知道晓晓的事情给了你很大刺激,但你真的要想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否则到头来你和他都会受伤。”


何瀚闭眸冷笑,不以为然地摇了摇头:“何琳请你当说客,真是糟糕的一步棋。”


“……”


他站起身,下巴朝前扬了一下,桀骜的态度摆明了送客的意思,“如果我真是受了苏晓晓的刺激而找了个人疗伤,你是最没资格插嘴的人。”


 


跟何瀚的一言不合,让何慕只能狼狈地落荒而逃。


到最后也只是从女管家嘴里打听到那个男生名字叫做许诺。他根据印象上网搜索:栀子花乐队,主唱许诺……几条关键信息跃然眼前。


往下翻找,何慕看见一个眼熟的名字。这只乐队的制作团队是程心的工作室。


他如临大赦般翻出手机,拨通程心的电话。


“哟,小慕,难得联络我啊,是有什么要紧事?”


何慕紧张地搓着手指,喉咙干涩:“我就不跟你客套了,咱开门见山行吗?”


程心将信将疑:“行啊,到底怎么了?”


“你有许诺的电话号码吗?”


程心有点懵圈,这个要求来得太突然,又太不自然:“你怎么认识许诺的?要电话直接跟你哥要啊……”


“总之一言难尽,”何慕苦恼道,“有些事情我一定要当面跟他说,不然我良心不安。”


听他口气这么严肃,程心也不好推诿,怕真会耽误他急事:“好吧,那你记一下……”


 


拿到号码的何慕有过挣扎,有过犹豫。


或许自己正如何瀚所言,没有资格也没有立场去插手他感情的事。可是既然有关苏晓晓的过去给何瀚带来那么大的阴霾,他不想眼睁睁看着由此衍生的一段情感再度伤害到他心高气傲的大哥。


他想确认一些事,更重要的,想把日后大概会造成他们龃龉的因素提前摊牌。


 


许诺是在黄昏时分接到这通陌生来电的,彼时刚结束通告的他正坐在返程的面包车上。绯红的霞光穿透玻璃,映在他纤薄的眼睑上,他下意识阖了眼。


“喂?”


“是许诺吗?”


一个生疏但却柔和的男声。


许诺用手背遮在眼前,阴翳拢住他的双眼,终于不再刺目。


“我是何慕,是何瀚的亲弟弟。”


“诶?”许诺坐直身子,对于听筒那端的对象明显感到诧异,他从没跟何瀚的亲人打过交道,有种见家长的莫名紧张,即使对方不在现场,他还是忍不住在车座上正襟危坐,“您好,请问找我什么事?”


 


“方便的话……”其实何慕也有点提心吊胆,纠结片刻后谨慎地提议道,“可以跟我见个面吗?”










——————————————




关于大何总怎么过生日的会写在番外里~




感谢 @Juanpapa 给这个本子做了个预告视频XD,大家可以去看看,还原了文里某一段剧情!做得好棒><


>>视频预告<<


之后会有正片吧!我也很期待XD




最近学校修罗,各种论文,更新有点缓慢跟大家抱歉~~




最后再放下印调的地址XD


>>印调投票<<

评论
热度(245)
©软趴趴 | Powered by LOFTER